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党建引领护幼苗 携手筑梦向未来——我院开展主题教育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1日 21:01    作者: 黄晓瑜  编辑:蒙艳萍  点击: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31日下午,我院联合玉州区名山街道五里桥社区开展“党建引领护幼苗 携手筑梦向未来”主题教育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手工制作古诗贴画,增强文化自信。志愿者们先介绍古诗作品,和小朋友们一起朗诵古诗,小朋友们也纷纷进入状态,小耳朵仔细倾听着,小嘴巴大声读着。介绍完诗词之后,志愿者们拿出准备的手工材料,讲解古诗贴画的制作过程。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将零件巧妙进行粘贴组合,将《悯农》《春晓》《游子吟》等一首首朗朗上口的经典古诗所描绘的场景用双手粘贴出来。古诗词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也是世界文化艺术宝库中一颗灿烂的明珠,一首诗就是一幅画。传统文化与现代工艺的完美结合,使得诗词文化变得鲜活起来,小朋友在动手体验手工乐趣的同时也体会了中国古诗文化的魅力!创作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这贴画太漂亮了,要将这个贴画带回家给家人分享,还要把古诗背给家人听。

多形式的安全教育宣传,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大眼睛,眨呀眨,路口要看红绿灯,红灯停,绿灯行,黄灯请你不要急…”悠扬欢快的童谣传来,是党员志愿者们通过朗朗上口的儿歌结合手语操形式来开展交通安全、防溺水、防诈骗、食品安全等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歌词通俗易懂,简洁明了,手舞生动形象,成功点燃了现场氛围,小朋友们也随之边唱边比划起来。安全是永恒的教育主题。小朋友们通过听志愿者带来的童谣以及相关安全知识介绍增进对安全知识的了解。在安全知识小问答环节,小朋友们运用学到的知识,踊跃地举手回答,在这欢乐愉快氛围下,小朋友们不仅提高了自身安全防范意识,还对安全教育知识有了深刻印象,让安全教育工作走心更走新。

关爱特殊儿童群体让温暖与爱同行。有一群孩子,他们有明亮的双眼,但眼里是与我们不一样的世界;他们可以发声,却不愿开口与他人交流;他们就像是天上的星星一样,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们是“星星的孩子”,这些孩子就是来自玉林市童康儿童康复中心的特殊儿童。在五里桥社区服务厅,党员志愿者与家长、孩子面对面交流,嘘寒问暖,走进特殊儿童的世界,详细了解特殊儿童的学习环境、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给他们送去水彩画笔、彩泥、文具、牛奶等慰问品。孩子们拿到节日礼物,脸上洋溢出天真可爱的笑容。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向社区特殊儿童表达了真挚的爱心和关怀,给孩子们孤独的世界带去希望之光。“这次短暂的接触,也让我深刻明白他们需要的不是同情,而是包容、理解和爱。”志愿者小李说道。

此次主题教育进社区志愿服务践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我院党委将继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到服务基层、服务农村、服务群众等各项社会活动中去,推进党员常态化走出校门、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规范服务内容和形式,注重志愿服务实效,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