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民族团结我同行 各族师生一家亲——我院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0日 18:45    作者: 黄文芳  编辑:蒙艳萍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民族团结进步正能量,4月19日下午,我院在我校东校区厚德四楼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师生座谈交流会。我院党委委员、统战对象、少数民族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之前,少数民族学生党员给在场师生带来了壮族舞蹈表演,营造了浓浓民族文化氛围。

座谈会上,我院党委书记方琨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各民族师生表达了节日祝福和问候。他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论述以及民族理论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他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党的民族工作开创新局面的必然要求,学院党委也一直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他希望师生们要切实增强“五个认同”,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凝聚更强合力,增强助力学院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与会师生们纷纷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踊跃发言,为推进民族团结教育工作以及学院的发展献言献策,表达了对民族团结进步的坚定信心。

据悉,我院党委将以“民族团结我同行 各族师生一家亲”为主题,持续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文化的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