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育人 >> 党团活动 >> 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四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0日 17:20    作者:   编辑:蒙艳萍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坚定和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我院党委组织学生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党支部开展三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4月18日下午,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厚德楼3-504教室召开以“习近平2023年3月1日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为主要内容的学习会。会议由该党支部支部助理黄贵成主持,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提出了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强调“坚守党校初心,努力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以及七条金句,围绕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作了全面深刻阐述,大家纷纷表示感悟深刻。

4月19日下午,第二党支部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厚德楼3-404教室召开四月份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会,主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学习,由该支部书记莫文锋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此次会议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莫文锋指出,党员们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注重党性修养,要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衡量要求自己,在同学当中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本次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强化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素养。

4月18日晚,学生第三党支部在厚德楼2101教室召开4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学院专职组织员黄文芳主持,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黄文芳带领全体党员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原文。同时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学习工作提供根本遵循。她希望大家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4月19日中午,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厚德3404教室召开四月份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学生第四党支部党员廖海源主持,该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廖海源就《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携手同行现代化之路。》文件精神进行领学。她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通过不断学习来增强自身的思想觉悟意识,要继续深化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坚定信心、勇担使命,携手走好现代化之路。接着,与会人员分别就学习心得体会进行分享。本次专题学习会,进一步加深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领悟,激发了该党支部党员的政治热情,同时提高了党员的思想政治意识。

我院各学生党支部专题学习会的召开增强了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意识,提升了学生的政治道德修养,促进了党员的交流,有助于更深入地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