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育人 >> 党团活动 >> 正文

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之党员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30日 21:37    作者: 冯莉怡  编辑:黄潮  点击:

3月28日下午,我院在我校东校区厚德楼3-203教室召开“开学第一课”之党员教育大会。我院党委书记方琨、团委书记、专职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在校生党员参加会议。

大会以“青春践行二十大,匠心筑梦向未来”为党员教育的主题。会上,方琨领学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以及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他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和今年的两会,“科技”一词都占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这证明我国正在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凸显科技强国和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性。他结合学科特色和学生们探讨了“区块链”“数字经济”等概念,并详细讲解工匠精神的基本内涵和基本要求。他指出,作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党员,更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把自己培养成科技强国时代新人。他对学生们提出四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葆有坚守信仰、坚定信心的政治品质;二是要保持善于学习、敢于创新的精神状态;三是要树立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价值取向;四是要做到遵纪守法,以身作则的榜样要求

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他们将不忘初心,立足自身专业实际,踔厉奋发,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