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育人 >> 党团活动 >> 正文

青春践行二十大,清正廉洁守初心——我院开展清廉学校建设情景微党课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8日 19:37    作者: 黄文芳  编辑:田荣珏  点击:

为了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4月28日上午,我院在我校东校区廉政文化主题园开展清廉学校建设情景微党课。我院党委书记方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潮,副院长陈佐瓒(主持行政全面工作)、党委委员、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情景微党课。

微党课上,方琨带领大家学习《论党的自我革命》一书中《作风建设关键是要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原文。他强调,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决不是权宜之计,而是永恒的课题。他要求师生们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开展,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廉洁意识,不忘初心,勇于担当,走好奋斗之路,为推动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潮为大家介绍了廉政文化主题园布局设计和建造意义。他指出廉政文化主题园作为校内廉政教育基地,发挥着纪律和廉洁教育的作用。他希望大家自觉把廉洁、诚信、公正等优良品德贯穿于学习、生活和为人行事的一言一行,筑牢思想防线,做清正廉洁的人。

学生党员宣读了清正廉洁倡议书,号召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日常做起,慎行慎微慎独。

情景微党课结束后,方琨带领大家参观了廉政文化主题园里5位党和国家领导人有关廉政的警言警语、廉政人物(陆绩)雕像、廉政小故事、大型竹简宣传栏和印刻新时期好干部的标准的原石。每到一处,党员干部都驻足许久,仔细观看每一处廉政景观,认真品读每一个廉政故事。一句句具有深刻警示意义的名言警句,一个个寓意深刻的故事,给现场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廉政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