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学院开展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7日 18:22    作者: 组稿  编辑:蒙艳萍  点击: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增加班级凝聚力,培养团队精神。10月15日、16日,我院2022级学生在我校东校区大、小田径场和明德外篮球场开展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此次活动的指导者为教育科学学院的应用心理学专业 2020级 、2021 级学生以及心理协会部分干事。本次的活动通过自我介绍来建立轻松愉快的活动氛围,以“游戏”的形式促进班级成员尽快相识,建立良好的互助互信关系。

其中开展的活动包括寻找家园、滚雪球、记忆狂想、友情传递、蜈蚣竞走、生命线等。

活动中,学生从个人完成到团队合作,主动与他人交流,促进了学生的合作精神,既能体验到良性的人际交往的乐趣,也体验到了团结的重要性。(作者/黎燕 陈燕丽 蒙艳萍 陈茂芳 陈榕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