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沙龙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2日 13:39    作者: 廖阳 陈嘉瑜 苏晶晶  编辑:  点击:

为了解我院学生心理健康问题,6月29日下午,我院于东校区知行楼719会议室召开心理健康教育沙龙。本次会议由我院辅导员陈鸿之主持,我院各班心理委员参会。

会上,陈鸿之肯定了各班心理委员本学期的工作表现,同时鼓励他们继续保持工作积极性。随后,他就疫情防控工作下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进行有效沟通,要求各班心理委员管理好情绪,继续完善四级网络工作机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及时发现并有效反馈学生信息。对于存在学业问题、情绪情感问题学生要高度重视,正确引导学生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向上。最后,我院女生、心理发展部部长黄孔兰要求各班心理委员认真组织并如实上报心理晴雨表,并要重点关注本班转专业学生与存在消极情绪学生的心理健康。各班心理委员结合自身工作探讨如何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本次会议,使各班心理委员明确了自身工作的重要性,学会与本班学生沟通,为今后我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指导。

审核:韦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