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喜讯:我校大数据专业学子在首届“桂林银行杯”数据建模大赛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5日 23:12    作者: admin  编辑:  点击:

近日,首届“桂林银行杯”数据建模大赛决赛在广西桂林举行,我校学子陈锦荣等参加比赛,并获全国三等奖以及奖金6000元佳绩。

据悉,首届“桂林银行杯”数据建模大赛由报名、初赛、初审、复赛、评审、决赛六个环节组成,此次竞赛有区内外广西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347支参赛队伍。决赛队伍需在现场就赛题分析与理解、建模流程设计、特征工程、核心算法、建模过程中的发现与创新点、模型的应用等内容展开叙述,评委根据选手答辩内容进行提问,并依据参赛选手答辩内容和临场表现等各项情况进行综合评分。本次比赛奖金非常丰厚,一等奖20000元奖金,二等奖10000元奖金,三等奖6000元奖金。

通过此次数据建模大赛,培养高校在校学生的创新性思维,激励学生通过融合专业知识和大数据分析与理解、建模过程中的发现与创新等进行应用能力的创新与提高,为企业挖掘和发现高校的大数据人才,从而实现高校人才的有效输送和数据价值的充分利用与再创造。我院与曙光瑞翼教育合作中心积极组织、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以参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开发学生计算思维,锻炼学生意志品质,达到“以赛促教 以赛促学 以赛育人”的目的。

审核:付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