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我院学生在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6日 17:08    作者:   编辑:丘海冰  点击:

近日,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成绩揭晓,我院黎镇伟、汤培康、阮眩龙三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在获得广西赛区一等奖之后晋级全国总决赛,在强手如林的竞争中勇夺全国二等奖,为学校争得荣誉!

为做好此次竞赛,学院精心组织,教务处大力支持,指导教师悉心指导。参赛队员不负众望,克服重重困难,对参赛作品不断改进、优化,最终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如此佳绩,这也是我校首次在这个项目上获得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一直以来,学院致力于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注重以竞赛方式引导大学生主动学习与科学探索,切实提升学生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综合发展与成长。本次大赛喜获佳绩是对该学院工程人才培养模式的一次鉴证,进一步彰显了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成效。

据悉,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2022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是教育部认可的56项国家级 A 类学科竞赛之一。本次大赛得到了全国高校的广泛重视,汇集了包含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等诸多名校在内的全国400多所高校的2000余支队伍同台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