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 激活党员“红色细胞”,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1日 09:52    作者: 黄文芳  编辑:  点击: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院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活党员“红色细胞”,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组织师生党员开展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尽显党员责任与担当。

一、不畏危险勇担当,党员志愿者踊跃参与百色地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党员志愿者在靖西市新靖镇为村民采集核酸样本

党员志愿者在百色平果市果化镇永定村疫情防控监测点为村民采集核酸样本

自百色疫情爆发以来,我院学生党员志愿者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响应号召,加入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佩戴党员徽章,亮出身份,配合当地干部一起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据统计,学院共有党员志愿者35人次参加了百色市各县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他们根据当地实际,配合开展摸排返乡人员、到卡点值班站岗、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去所需物资、利用“流动小喇叭”宣传防控政策和最新工作要求等工作,真正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二、勇担责任作表率,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志愿者在宿舍门口测温

党员志愿者团队在宿舍楼下值班

为做好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我院师生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有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学生返校期间,学院组织党员志愿者实行轮班值守制度,在校门口、学生宿舍门口分别进行证件及健康码核验、体温检测、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测温等工作;学生返校后,党员志愿者在各栋宿舍轮值,配合宿舍阿姨进行出入检查,取餐的引导,宿舍安全排查,宿舍之间的帮扶等。教师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校门口、食堂宿舍值班,充分发挥党员“走在前,作表率”的引领作用,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三、凝心聚力抓落实,党员干部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在疫情形势下,学院一直充分发挥师生党员的作用,实行年级—专业—班级—宿舍逐级上报、层层负责的网格化管理措施,建立学生“人盯人”管理体系,全面摸清、准确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学院号召师生党员关注特殊学生群体,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人文关怀,密切关注学生动态,把握学生思想状况,做好精准资助帮扶工作,传递学校温暖,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